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机械自动化学院评奖工作圆满结束

 

    机械自动化学院2007-2008年度奖、助学金评定工作已圆满结束。在这次评奖过程中,我院严格按照教育部及北京工商大学的评奖标准,并结合我院实际情况,制订了机械自动化学院2008年国家奖学金、励志奖学金评选办法、北京市国家助学金评选办法;同时,在学年总结、综合测评和资助工作的基础上,开展了评奖工作。

 

    在接到评奖通知后,学院领导高度重视,狠抓落实。党总支副书记田宏专门召开辅导员工作会议,制定评选办法,商议评奖细节,安排工作进程。为了更好的掌握学生情况,做到充分了解,几位辅导员碰头汇总学院学生情况,并多次找班主任以及各班资助工作小组了解情况,充分掌握每位同学的学习状况、成绩绩点和日常综合表现,并对有家庭变故、身体患病等特殊困难的学生进行重点关注,力求让每一位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都能获得奖励和资助,确保他们都能顺利的完成学业,不会因为经济状况而影响到日常的学习生活。

 

    在今年的评奖过程中,我们特别成立了奖、助学金评定学生监督小组。小组成员全部由学生组成,人员覆盖到全院所有的班级。这些成员参与了今年评奖办法制定的讨论,以及励志奖学金获奖人选的推荐提名等工作。除此之外,他们还将在奖学金发放之后,监督倡导周围的同学将这些钱用到解决自己实际的学习生活困难上。

 

    这次的评奖工作已经圆满完成。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们逐步将评奖工作纳入到学生的思想教育工作之中,要进一步对受助学生加强诚信及感恩的教育,对贫困学生加强励志、自强、责任方面的引导,让这些奖励能够解决他们实际困难的同时,教育他们树立信心,乐观向上,努力奋斗,用优异的成绩来证明自己来报答国家和学校给予的关心和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