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开展08级学生记者首次培训

 

 

 11月12日晚18点,学校党委宣传部部长刁晶辉、副部长袁小年对学校新闻中心记者团08级的记者近50人进行了第一次培训。

 

 刁晶辉部长从学校学生记者团的使命、学生记者应具备的素质能力以及担任学生记者对大学生在校期间实践能力、综合素质的提升等三个方面展开演讲。她首先强调了学生记者团在营造学校良好舆论氛围,多角度反映广大师生员工为学校事业发展积极贡献力量中不可替代的作用。学生记者应牢记使命与责任,把个人的兴趣、爱好、特长与学校整体宣传工作思路紧密联系在一起,做好“学校党委和行政声音传递的枢纽”,达到个人与整体目标的统一。其次,对于学生记者而言,除基本的业务素质必须具备,政治素质十分重要。每一个学生记者都必须自觉要求自己具有坚定的理想信念,讲学习,讲政治,讲正气;要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国共产党;要有国家意识、首都意识、学校意识;要有法治观念、组织观念。刁晶辉还指出:在具体工作中,每个人分工不同,任务不同,工作效果如何取决于责任心和工作态度,本着积极向上的态度和强烈的责任意识才能不侮使命。她说:每一名学生记者都是学校新闻中心派出的一个使者,希望同学们用发现美的眼睛挖掘我们学校又好又快发展中一切美的事物,美的人物,为建设和谐校园尽自己的力量,为自己青春飞扬的大学时光增添别样的色彩!

 

 培训期间,学生记者们还积极提出问题,大家热情饱满的参与了讨论。学生记者们表示,在此次培训中获益颇多,会将学到的内容运用到工作中去,将记者工作做好,不辜负老师们的谆谆教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