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在阜成路校区举行防火疏散演习和灭火演练

 

    11月12日,学校在阜成路东校区3号楼举行了高层学生公寓防火安全疏散演习及现场灭火演练。

 

    中午13:00,随着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防火安全委员会主任卢思锋一声令下,阜成路校区防火疏散演习正式开始。只见东区3号楼A、B座高层楼两处烟雾点冒出滚滚浓烟,3号楼下形成一片烟雾区,警报器声划破静静的校园,住在3号楼内的化工学院、材料系、继续教育学院、研究生部近200名新生,用毛巾捂着口鼻陆续从楼内疏散出来,并冲过烟雾区平安到达指定地点。

 

    疏散演习结束后,灭火演练开始,3号楼南侧燃烧着两堆雄雄大火,来自后勤管理处公寓中心、物业中心、餐饮中心工作人员,学生治安队同学,化工学院、材料系、继续教育学院、研究生部学生代表,在校施工单位人员,驻校外单位代表纷纷用灭火器进行了灭火演练,最后,由保安和宿舍管理人员组成的两支义务消防队,分别用水枪进行了灭火演练。

 

    演习结束后,校党委副书记卢思锋对消防疏散演习和灭火演练进行了现场总结。他指出,这次疏散演习达到了我们预期的目的,同学们表现出了良好的安全防范意识和组织性、纪律性,增加了安全逃生知识,提高了救护技能,积累了突发事件逃生经验,对同学们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会有所帮助,灭火演练使大家学会正确使用灭火器,学会扑救初起火灾,这样的演习今后每年都要进行。

 

    海淀公安分局消防监督处朱新东警官对我校的防火疏散演习和灭火演练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学校领导高度重视防火安全工作和广大师生员工积极参加防火演练给予了极高的评价。

 

    前来观摩疏散演习的上级指导单位有市公安局文保处、海淀公安分局消防监督处、海淀公安分局大学治安处、甘家口街道综治办。

 

 

 

 

 

 

 

摄影:尤明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