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新任中层干部任前集体谈话会议

 

 

1111 日下午,学校新任中层干部任前集体谈话会议在阜成路校区综合楼三层东会议室召开。19名新任中层干部参加会议,党委书记孙尧东、校长谭向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德玉出席会议,会议由张德玉同志主持。

 

会上,谭向勇同志就此次机构调整进行了简要介绍,并对新任中层干部提出了五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有责任感,要站在学校改革发展的角度上,努力把各项工作做好;二是要真抓实干,以实际行动认真履行岗位职责;三是要明确工作重点和核心;四是要尽快转变角色,熟悉业务工作;五是要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以身作则、严于律己,积极主动地推进工作创新,为学校的改革发展做出积极贡献,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使学校各项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孙尧东同志向大家介绍了新任中层干部的产生过程,并代表学校党委向新任中层干部表示衷心的祝贺。新任中层干部提出了五个方面的要求:

 

一是工作要充满感情。中层干部要不断增强对国家、人民、学校、教师和学生的感情,急师生员工之所难,帮师生员工之所需,解师生员工之所困,主动为师生员工创造良好的工作、生活和学习环境,始终做到真正尊重、真情关怀、真诚服务。在实际工作中,要正确处理好个人发展与服务师生员工的关系,自觉服务师生员工的根本利益;要正确处理好服务群体与服务个体之间的关系,切实维护好、实现好群众的合情、合理、合法利益,同时引导他们遵规守法;要正确处理好服务师生员工和服务上级领导的关系,坚持师生员工利益高于一切,同时要维护好领导和师生员工的和谐关系。

 

二是工作要讲究方法,即知道自己怎么做事和正确地做事。对于学校中层干部,最重要的工作方法主要有:深入调查研究的方法,通过座谈会、问卷、网络等方式随时了解国情、政情、校情、民情;民主集中制的方法,坚持集体领导、民主集中、个别酝酿、会议决定;沟通协调的方法,善于平等协商、合作共事,既能当好主角,又能当好配角。

 

三是工作要遵守规矩。第一是要做到依法治校理教,树立民主法治意识,用规章制度规范自己的行为,调解各种关系,化解各种矛盾;第二是要做到敢于坚持原则;第三是要做到遵守纪律,认真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经济纪律和群众纪律;第四是要做到按程序办事,要讲程序、讲公开、讲公平;第五是要做到廉洁奉公,模范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和家庭美德。

 

四是工作要勇于创新。第一要掌握所从事工作的规律,解决主要矛盾;第二要掌握发展的趋势;第三要勇于打破常规;第四要勇于使用新方法,进行新的试验和实践。

 

五是工作要不断成果化,要通过刻苦学习,勤于思考,深入调查研究,把握工作规律,不断提高工作水平,努力出理论研究的成果、制度建设的成果、解决矛盾的成果、改革开放的成果和改善条件的成果。

 

孙尧东同志强调,新任中层干部要认真做好工作交接,不仅要交接人、财、物,还要交接重点工作;要开好单位的见面会,实事求是地说明自己的工作目标、思路和措施,给同事以信心和希望;要做好与同事的沟通与交流,了解意见,征询建议;要做好近期的各项工作,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工作状态,迈好到任的第一步,不辜负师生员工的殷切希望,不辜负学校的重托,不断增强自己的思想力、执行力、创造力、凝聚力和个人魅力。

 

会上,张德玉同志要求大家认真学习党风廉政的理论,认真履行“一岗双职”,既要完成职责要求,也要完成廉政建设的要求,带头廉洁自律,自觉接受各方面的监督。最后,张德玉同志送给每位新任中层干部三句话:“政治上跟党走,经济上莫伸手,生活上不出丑。”

 

党委组织部部长黄志刚出席会议并宣读了学校机构调整通知和中层干部任命文件。

 

 

 

 

 

 

摄影:尤明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