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召开“学科建设研讨会”

1111下午化工学院举行学科建设研讨会,谭向勇校长、张德玉副书记、孙宝国副校长出席了会议。化工学院学科带头人、学术带头人及学科骨干教师参加了会议。化工学院环境工程、食品科学与工程、生物工程和应用化学四个学科及基础化学教研室负责人向校领导汇报了各学科发展现状、存在问题及建设思路。

 

听完各学科汇报后,谭校长指出:化工学院基础很好,在我校科研水平较强,但与其他高水平院校相比还有一定差距,学科建设应注重内涵发展,明确目标进一步强特色、上水平。化工学院在下一阶段的发展中,应以食品专业为龙头,确立应用化学、环境工程、生物工程与食品科学学科相互融合的发展思路。孙副校长表示:学校对化工学院的发展一直以来很重视,希望化工学院抓住契机,加快发展龙头学科。

 

通过研讨大家对学科方向凝练、学科研究水平提升、高水平人才引进形成共识。校领导的讲话极大鼓舞了化工学院教师的工作热情,对下一步的学科建设充满了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