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寒花开已尽 菊蕊独盈枝

 

碧海英风

 

独立寒秋

 

粉松针

 

黄托桂

 

绿鹦鹉

 

泉乡冲天

 

铁面无私

 

五彩凤凰

 

紫龙爪

 

    近日,我校菊花盛开,香满校园,可谓“满城尽带黄金甲”。我们精选了我校农艺师张秀山培育的部分菊花供大家欣赏。

   

    我校农艺师张秀山在菊花栽培上有独到之处,从北京乃至全国都有较高的知名度。二十几年长盛不衰,连续十四届获得北京高校菊花展第一名,二十余次参加北京市菊花展,并获得150多个奖项。还多次代表北京市出席全国菊展、全国花卉博览会、世界花卉博览会。91年在香港世界花、鸟、鱼、虫博览会上获金奖,“99'昆明世博会”获得金、银、铜奖牌六块,为北京争得了荣誉,更为我校赢得荣誉。

    

    在菊花养殖上,张秀山除继承了传统栽培技艺的方法 ,还注重科研工作。菊花种子搭过卫星,进行失重试验。培育出“春江花朝”“鹫峰霁雪”等六个菊花新品种,并通过市科委的成果鉴定。积极创建菊花栽培新方法,成功的进行了“有机无土栽培法”的试验,同时达到量产化。通过多年来栽培摸索,目前,在菊花反季节培育上,已经掌握了在5月、9月、元旦菊花开放的技术要领。

 

摄影/张秀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