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外语系召开毕业生就业指导大会

   

    11月11日下午,外语系于阜成路校区举行就业形势指导大会。外语系05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会议,外语系党总支书记张政、党总支副书记杨秀萍出席会议。

 

    会上,杨秀萍首先介绍了外语系近年来毕业生的就业情况,并结合当前国际经济形势,号召大家正视现实,合理定位,做好充分的准备,树立信心,积极迎接挑战。她为同学们讲解了大家普遍关心的签定就业三方协议、劳动合同,以及简历制作等实际问题,并提醒大家在就业过程中要注意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她还着重介绍了近年来大学生基层就业政策及我校和我系毕业生服务基层的情况,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大学生担任村官助理、大学生农村支教、支援西部计划等方面的情况,进一步拓宽了同学们的就业视野。同时,为方便学生获取就业信息,杨秀萍还为大家提供了一些安全可靠的就业信息来源。

 

    随后,张政要求同学们要抓紧大四的时间努力学习,提高自己的专业技能,要有塌实肯干的精神,在求职过程中,要做好吃苦耐劳的准备,避免好高骛远、急功近利思想。他指出,初涉社会要谦虚学习,随着形势的变化调整自己的人生目标,做到既志存高远,同时又脚踏实地。张政还结合实际给同学们介绍了应聘的一些基本知识和用人单位惯用的一些应聘方式。

 

    通过此次就业指导会,同学们对就业形势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会议让自己学到了许多实用的就业知识,在自己选择工作时可以给自己提供有效的指导;经过大学四年专业知识的学习和综合素质的培养,自己在择业上充满了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