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生物062班召开班会追思同学王际飞

1110下午335时,教室里一片寂静,化工学院生物06232名同学在班主任王友升老师的组织下集体默哀一分钟追思刚刚因病去世的王际飞同学。

 

化工学院生物062班王际飞于今年915日感觉身体不适,919王际飞的父母将她由昌平送进人民医院进行治疗,医院确诊为病毒性脑炎。920医院向家属下达病危通知书,11月初病情曾有所好转,但由于高烧使病情再度恶化,并于117日凌晨去世。

 

班会以发言的形式,追忆了与王际飞同学的点滴往事,表达了对王际飞同学深深的思念。“她是班里的团支书,积极申请加入党组织,严于律己,工作认真负责,同学们无论遇到什么困难她都会主动帮忙……”“王际飞乐观积极的生活态度一直感染着这个集体……”“汶川地震的时候她第一时间参加了捐款和献血活动,奥运会期间她也作为城市志愿者于88日前出色地完成了城市志愿服务。”……提到健康、乐观的王际飞,同学们有说不完的话,言语之中掩饰不住对她的思念之情。

 

班会上,王友升老师回忆了王际飞同学在化工学院学习的历程,向大家讲述了她生前在班级工作中“忘我的奉献精神”,总结了王际飞同学的优秀品格,并转达了学校领导、学院领导老师对王际飞同学及其亲属深切的问候,并对全班同学提出了希望:希望同学们能够学习王际飞同学乐观善良、平易近人、甘于奉献、热心助人、不惧困难、积极向上的精神,将思念化作未来前行的动力,并在今后的生活中更加珍惜生命,更加努力学习。同学们纷纷表示,王际飞去世的悲痛已经渐渐沉淀为一种平静和理智;王际飞虽然已经离开,但是她的精神会一直激励着大家。

 

    在王际飞住院期间,她的情况得到了学校领导的亲切关怀和高度重视。中共北京市委常委兼教育工委书记王安顺也在学校的有关报告上批示,要积极救治,尽最大可能挽救王际飞的生命。化工学院院长田媛、党总支副书记何猛、辅导员、班主任以及班级同学多次前往医院看望并现场帮助解决问题,对病重的王际飞给予了很大鼓舞。学校根据王际飞的志愿者服务情况和家庭经济情况,表彰她为“北京工商大学奥运会、残奥会优秀志愿者”和提名推荐她为2007-2008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并将这两个好消息及时告诉了弥留之际的王际飞同学。学校还决定从经济上对王际飞同学予以帮助,王际飞的父母对学校的关心和帮助深表谢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