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李宝河、张勇等人设计制作的“地磁三分量测量仪”荣获教学仪器三等奖

 

    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的支持下,由教育部物理学与天文学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复旦大学承办的第五届全国高等学校物理实验教学研讨会于2008年10月28日至11月2日在上海市复旦大学顺利召开,我校数理系教师李宝河、张勇应邀参加会议。

 

    会议的主要内容有:高等学校物理实验教学改革经验交流(包括实验课程体系设置、实验内容、实验方法、实验手段、实验考核方法、实验教师队伍建设,以及实验教学质量控制与提高等问题);精品课程建设经验交流;综合性、设计性、研究性实验的建设;物理实验教学学术问题探讨(包括实验数据的处理方法、新实验的设计、新仪器的研制等)等。

 

    本次大会还进行了高等学校教师或学生所研制的物理实验教学仪器评比,李宝河、张勇等人设计制作的“地磁三分量测量仪”在大会上荣获教学仪器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