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后勤第四届饮食技能竞赛圆满结束

 

 

    11月8日,后勤第四届饮食烹饪技能竞赛分别在良乡、东区、西区三个食堂举行。来自良乡、东区、西区大食堂和清真餐厅、香草餐厅的17位选手参加了大众面点、大锅菜的烹饪比赛。党委副书记卢思锋、副校长王尚忠应邀出席了竞赛活动。

 

    学生评委认真品尝每道菜肴,从味感、质感、观感、成本核算、创新推广5个方面为选手打分,最终西区食堂以1431.66分获等团体第一名,良乡食堂以1418.4分获得团体第二名,东区食堂以1404.85分获得团体第三名。

 

    副食自选菜张乖虎制作的“大盘辣子鸡”获得一等奖,王勇制作的“板栗五花肉”和马小斌制作的“红松牛肉”获得二等奖,王勇制作的“家常臊子烧鱼块”、 孙长凯制作的“肉末麻辣豆腐”、梁华玉制作的“香草酥丸子” 获得三等奖;副食指定菜“清炒土豆丝”张乖虎获得一等奖,孙长凯、王勇获得二等奖,郭学亮、王保峰、李峰获得三等奖;主食自选品种熊志敏制作的“牛角包”获得一等奖,李峥制作的“香麻山药球”、 熊志敏制作的“豆沙饼”荣获二等奖,杨永贵制作的“蛋塔”、李峥制作的“水果酥盒”、郑海燕制作的“黄金饼” 获得三等奖;主食指定品种“小包子” 李峥获一等奖,杨永贵、郑海燕获二等奖,熊志敏、张旭东、王红军获得三等奖。

 

    本次竞赛的20个评委、6个记分员全部由校学生会、研究生会、院系学生会的生活部长、学生代表等担任,让学生直接参与食堂管理,充分行使自己的表决权,搭建了服务者与服务对象之间的沟通平台,从而达到提高服务水平,改善服务质量,师生员工共同办好食堂的目的。

 

    此次竞赛以创新菜品、提高技术为目的,旨在通过竞赛,推进饮食日常服务管理,做到竞赛与日常工作相结合。因此,参赛选手制作菜肴所用原材料均是食堂最普遍、常用的原料,如鸡、鸭、鱼、肉、蛋、豆腐、常见蔬菜、米、面等,并且要求每份菜(250g)成本控制在5元以下。每位选手制作了3道菜品,17位选手共烹饪了51道菜品、面点,品种繁多,花色诱人,造型各异。参赛选手中有一直在厨师岗位工作30多年的老后勤、老党员,也有近2年来校工作的合同制务工人员。为了取得好成绩,各食堂精心选派参赛选手,仔细进行成本核算,认真研制菜品,体现了良好的团队精神。同时,通过竞赛加强了交流,推动饮食服务工作上了一个新的台阶。在场的学生评委们对此次活动表示肯定,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让学生更加了解食堂,有助于提高食堂的服务质量,改善学生的伙食,促进厨师水平的提高,完备服务体系。

 

    出席饮食技能竞赛的还有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韩宝龙,后勤管理处处长郭一行,后勤党总支书记庞春生,后勤管理处副处长魏冰、李彦才以及后勤有关部门同志共20多人。

   

 

摄影:李洪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