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后勤动力中心全力做好今冬供暖工作

10日晚7点左右,当忙碌了一天的师生员工回到宿舍时,突然感觉房间变温暖了,这是因为阜成路校区的供暖正式开始了,良乡教学区和生活区的供暖也于11日8点开始。随着天气逐渐变冷,热力站还将及时调高供暖温度,保证整个冬季的正常供暖。

 

供暖工作涉及到千家万户,为了保障师生员工的正常教学和生活,让大家过一个温暖的冬天,后勤动力中心高度重视供暖工作,提出了“早检修、早试水、除隐患、送温暖”的工作目标,今年3月刚一停暖,就马上针对上一个供暖季出现的问题,建立了维修台帐,于9月之前,组织人员完成检修、维护和改造,更换单体建筑物的进户阀门28个,更换轻甲6、轻甲7、中二楼、中三楼、甲一楼住户室内的暖气穿墙管,更换学生公寓4、5号楼放气阀20个。对教一楼、4号楼顶的高位水箱信号线进行检修,对室外部分管线进行除锈、保温等维护。协调热力公司对4个热力站的设备进行检修,更换了2号站一次总供总回阀门,更换了部分压力表和温度表,并对各类水泵进行了检修,消除了安全隐患,保证了设备的正常运行。

 

为了提前做好今冬供暖工作,中心及时与热力公司沟通、协调,从10月13日开始分区上水,到10月25日,各区上水全部完成,管网压力正常,具备了供暖条件。

 

为了提高供暖的稳定性,减轻开始供暖时的压力,中心与热力公司协商,今年首次采取了冷水试运行。10月31日,各热力站设备启动,试运行了8个小时,水暖人员分楼放气,促进水循环。

 

由于前期各项准备工作到位,今年的供暖工作顺利进行,目前,各系统运行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