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举行机关党委、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会议

 

        2008 年 11月6 日上午,学校在良乡校区行政楼召开了机关党委、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会议。参加会议的有机关党委、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各基层党组织有关工作人员。党委书记孙尧东、党委副书记卢思锋、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德玉出席会议,会议由张德玉同志主持。

 

        会上,党委书记孙尧东同志对学校党建工作进行了分析和部署。他指出,当前,学校的党建工作取得了积极的成绩,但同时也存在一些需要进一步认真研究的问题:一是如何从实际出发,坚持好党建工作各项制度,特别是坚持党内组织生活制度、党总支委员会制度和二级理论中心组学习制度;二是如何针对党员和师生员工的思想特点,坚持党内思想政治教育,抓好党的思想建设;三是如何积极探索、勇于实践,推进学校党建工作的改革创新。

 

        孙尧东同志指出,下一阶段,学校党建工作要按照中央“一条主线,一个目标,五个重点,六项任务”的总体要求,突出抓好党的思想建设、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党组织服务能力和推进党内民主四项重点工作。具体要抓好以下几个方面工作:一是要加强党的经常性教育,坚持和完善各项学习制度;二是要进一步严格和规范党支部组织生活,增强党支部的活力;三是要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联系服务功能;四是要积极推进党内民主建设;五是要认真做好发展党员工作;六是要加强教工党支部建设;七是要继续巩固和扩大《基本标准》达标检查验收工作成果,进一步增强党建工作的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

 

        孙尧东同志最后强调,要落实好以上工作,就要做到加强培训、加强研讨、加强督导、鼓励创新、落实待遇,切实实现学校党建工作内容进一步丰富,形式进一步创新,效果进一步增强,党建工作整体水平进一步提高,为完成党的十七大提出的党建格局做出新的积极贡献。

 

        卢思锋同志对学校纪念改革开放三十周年活动和维护学校安全稳定工作进行了安排。

 

       会议对学校党员信息库建设工作进行了部署。张德玉同志强调,按照中组部、市委组织部和市委教育工委关于党员信息库建设工作的部署和要求,以及《北京工商大学关于进行学校党员信息库建设的实施方案》安排,学校党员信息库建库工作已进入信息录入校核阶段。各基层党组织要按照中央和市委要求,保质保量完成信息录入校核任务。党委组织部对党员信息库建设的具体问题进行了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