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英国布鲁诺大学Derek Fisher教授来我校讲学交流

应我校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及北京市植物资源研究开发重点实验室邀请,11月7日下午英国Brunel大学教授及Rugh Guan博士来我校访问交流,并为化工学院师生作了题为“Dynamic Extraction and scaled up purifications by CounterCurrent Chromatography” (逆流色谱分离技术及工业化分离应用)的生动演讲。

 

Derek Fisher: 英国Brunel University,生物工程研究所,生物化学教授。1960年代于牛津大学获得生物化学博士学位,具有30多年在大学从事教学和科研工作的经历。曾经负责和讲授过化学、生物化学以及细胞生物学等课程的教学,他的研究领域涉及生物药物成分的修饰、生物分离、以及生物药物的研发等领域,尤其是在生物物质的液-液分离具有很高的造诣。他在各种专业学术期刊和专著上发表论文100余篇,其中包括3本专著,6项专利等。任英国生物化学学会委员、秘书等职。近年来Fisher教授主要从事液液萃取及逆流色谱相结合的生物物质的分离技术的研究。

 

此次是就Fisher教授在中国访问之际,邀请他其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会上Fisher教授就逆流色谱技术的原理、发展趋势及其在生物医药及食品等领域的工业化放大及应用等内容进行了报告,一同来访的还有Rugh Guan博士。化工学院师生40多人参加了交流,会上大家就感兴趣的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会场气氛非常活跃。这次交流对于开阔学生眼界,丰富专业知识,提高学习兴趣都很有帮助。

 

 

 

 

 

 

                            图片提供:化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