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机械自动化学院09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全面启动

 

11月6日下午,机械自动化学院在阜成路校区西—315教室举办了“机械制造行业人员职业规划及就业指导”的讲座,并以此拉开了机械自动化学院09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序幕。

 

本次讲座的主讲是奥地利泰利莱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高级应用工程师谷红老师,她还具有全球职业规划师、中科院心理所心理测评师等资格。学院党总支书记吕东燕老师和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田宏老师以及分管就业工作的辅导员也参加了讲座。

 

谷红老师从毕业生对职业生涯规划的思考为入手点,用与学生互动交流的方式为开始,先后从有关职业生涯规划的思考、把握职业发展方向以及开始职业规划三个大的方面进行了讲解。首先,她提出了工作、职位、职业及生涯的准确定义,列举了同学们经过对职业生涯规划的思考后产生的一系列困惑和困惑的原因,分析了一些消极态度所带来的影响,告诉同学们要特别重视能力培养和心理调整。接着,她讲了如何把握职业发展的方向,提出要重视职业决策过程,能够认识问题、了解自己、了解环境、收集信息。在这一版块,她特别引入了明尼苏达工作适应论和霍兰德类型理论,再次与同学们进行了现场的互动和交流,把气氛推向了高潮。通过这两个理论分析,让同学们进一步明确自己的就业动机和成就归属,明确自己的技能和能力倾向以及价值观,为职业生涯决策奠定基础。然后,谷老师告诉大家要从现在起开始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先自我探索,明确自己的性格、兴趣、价值观、能力等参数,从而找出可能的选择,形成目标;然后开始行动,再进行评估和调整,最终完善自己的职业生涯。最后,谷老师再次强调成功的职业生涯始于完善的规划。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之后,田宏对全体09届毕业生进行了就业动员。她简单回顾了08届毕业生的就业情况,田老师强调,就业工作是毕业生的头等大事,大家一定要增强信心,积极乐观,找准定位,主动出击;她要求大家在认真完成大四学业的同时关注就业信息,认真参加有关就业指导的会议和讲座,做好简历,为就业做充分的准备。

 

本次讲座标志着机械自动化学院09届毕业生的就业工作全面启动。下一步,学院将针对当前的就业形势、毕业生的择业观念、国家的就业政策等方面做进一步的讲解,对三方协议的签订、外地生的留京、简历的制作、面试的技巧等具体问题做详细的指导,兼用整体培训和个别辅导的方法,实行抓学生党员和骨干来带动全部的原则,把机械自动化的就业工作做好做细做实,争取再次实现全员就业的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