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举行“119”防火演习


    11月6日,我校在良乡校区举行北京“119”消防疏散演习。 校党委副书记卢思锋任演习总指挥,学校有关部门负责人,良乡派出所、房山拱辰街道办事处的相关负责人及部分教工代表观摩了此次演习。

    此次活动旨在通过演习提高广大师生员工的防火安全意识,让我校师生员工掌握火场逃生的基本方法,学会如何使用灭火器和消防栓。11月6日16时30分,演习总指挥、校党委副书记卢思锋下达了“119”消防演习开始的命令。随着现场模拟火灾烟雾升起,伴随着急促的警报声,同学们用湿毛巾捂住口鼻迅速有序地从烟雾弥漫的宿舍楼中撤离到安全区域。疏散演习后,师生员工还观看了房山区良乡消防队表演的“消防班进攻”。并在良乡消防队官兵的指导下进行了实际灭火演练。

   消防演习结束后,校党委副书记卢思锋对我校2008年“119”消防演习进行了现场讲评,他指出,学校通过“119”消防演习来提高学校应急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增强学生的安全防火意识,确保人身财产安全。

    “演习”后我校师生员工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演练使大家提高了防火安全意识,学会了如何使用消防设施,并掌握了一定的火场逃生方法。我校“119”消防演习获得了良乡派出所和拱辰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的高度评价。

 

 

 

 

 

 

 

 

摄影:尤明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