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应征入伍学生报名人数达38人

   

    截止到11月5日,应征入伍学生报名人数达38人,武装部共组织24人上站体检,其中女生6人。

   

    在此次征兵工作启动阶段,为切实加强对征兵工作的领导,高质量完成好今年的征兵任务,学校成立以党委副书记卢思锋任组长的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并召开了由院系主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参加的征兵动员会。同时校武装部提出了:要从思想上给予重视,加强对征兵工作的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的征兵氛围,依法进行征兵工作,加强征兵工作的透明度的要求。

  

    为积极响应北京市2008年冬季征兵命令精神,根据海淀区人民政府、人民武装部2008年冬季征兵工作的安排,我校征兵工作于10月下旬正式启动。此次征兵工作在校党委领导和关心下,在学校各职能部门和院系的协助下,在校武装部的具体组织下,从征兵宣传、学生报名、上站体检等工作,组织严谨,落实到位,为下一阶段的征兵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据悉,今年征兵政策有较大调整,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征集对象的主体发生变化。今年北京市冬季兵员征集对象主体从过去农村青年、城镇待业青年,调整为全日制高中以上层次各级各类院校应届毕业生,征兵的学历门槛大幅提升。

 

    二是征兵体检的部分标准进一步规范。调整后的体检标准更严格规范,也更科学合理,更加适应当前的实际情况,也有利于征集高素质青年入伍。

 

    三是义务兵优待政策进行部分调整。目前,北京市城镇入伍义伍兵优待金标准为每人每年1万元,其正常退伍时,再给予一次性助学补助1万元。在北京市对入伍大学生优待政策的基础上,我校将对退出现役的学生复学后,如有转专业的需求,经学校相关部门审核,报主管校领导批准,可在相近专业进行转换;对入伍学生家庭经济困难的,学校将给予一次性困难补助,以此鼓励大学生报名参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