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经济学院召开藏族学生座谈会

 

    11月5日中午经济学院在良乡校区召开学院藏族学生座谈会,学院负责资助工作的郑建高老师和学院良乡校区5名藏族同学参加了座谈会。

 

    本次座谈会主要围绕藏族学生的生活、学习、思想三个方面展开。郑建高首先向同学们通报了10月26日以来西藏山南、林芝、昌都、那曲等地区出现的持续强暴雪天气和国家领导人及社会各界对西藏灾区的关心和援助,传达了学校和学院领导长期以来对学校少数民族学生的关心和爱护,并询问了雪灾对藏族学生家庭的影响。在得知雪灾对同学们家人人身财产影响微小后,郑建高接着询问了藏族同学在大学生活期间所遇到的困难,藏族同学扎西巴丁、洛措等谈到了自身家庭经济状况和生活、学习上的情况,谈到了英语和数学学习等方面的具体困难,并对学院老师的关心和帮助表示真诚感谢。

 

    座谈会上,郑建高向藏族同学介绍了学校和学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流程,并指导藏族同学如何填写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申请表,如何申请成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如何申请勤工俭学工作。

 

    郑建高还向同学们介绍了学院学生党员发展流程,鼓励藏族学生积极参与学院和班级的各项活动,与其他民族学生融洽相处,锻炼自身能力、完善自身素质;鼓励藏族学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努力学习党的方针政策理论,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觉悟,不断提高学习成绩,争做学校少数民族学生的先进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