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数学辅导专家陈文灯教授来我校举行讲座

 

   

    10月31日下午,著名考研数学辅导专家陈文灯教授应邀来到我校良乡校区举行题为“数学思维的方法、技巧及应用”的讲座。本次讲座由教务处和经济学院主办。

 

    讲座现场座无虚席,掌声连连。经济学院刘成碧老师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陈文灯教授。陈文灯教授现任中央财经大学数学部主任,北京文登学校校长、北京数学学会理事,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陈文灯教授从教三十年来在考研领域取得了丰硕成果。

 

    今天,陈文灯教授显得神采奕奕,将自己对数学的理解娓娓道来。讲座共分为三个部分:数学的重要性、数学的思维方式方法和如何才能掌握数学的思维方式方法。在讲座中,他侃侃而谈,通过故事到例题的形式,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讲解了考研数学的要点。他对考研数学知识如数家珍,对经典例题信手拈来。他在黑板上详尽地演算数学公式,将他独创的简便方法传授给大家。对于掌握这些方法,他说不仅要多做题打好数学基础,而且必须归纳总结形成知识链。整个演讲细致入微,生动的事例、易懂的例题让同学们如痴如醉。

 

    陈文灯教授态度和蔼可亲,一点也没有专家的架子。他讲到了自己的考研经历和教学生涯:讲述自己出书的曲折故事,希望同学们做事要坚持;通过自己思考难题的过程,告诉同学们不要小看平时的创造性的小想法。其中,他还穿插三首诗,通俗易懂地告诉大家学习数学的要义。最后,他祝同学们在学习和工作中掌握数学思维方式方法,学好科学文化知识,为祖国和人民做出更大的贡献。同学们用掌声欢送陈文灯教授。

摄影/赵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