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美国明尼苏达大学 Roger Ruan 教授来我校讲学交流

 

 

 

 

应我校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邀请,10月30日上午美国明尼苏达大学教授Roger Ruan来我校讲学,访问北京市植物资源重点实验室,并为化工学院师生作了题为”Biomass Pyrolysis and Algae Biodiesel Research” (生物质可再生能源的研究和利用)的精彩演讲。

 

Roger Ruan教授1988年于美国Oklahoma State University(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获生物系统与农业工程硕士,1991年于University of Illinois(伊力诺依大学)获得农业与生物工程博士学位。此后就职于美国University of Minnesota(明尼苏达大学)。现任明尼苏达大学食品、农业及天然资源学院生物产品和生物系统工程系及食品科学与营养系教授。近年来主要从事生物质能源的研究利用及食品科学与营养物质的研究,发表各种学术论文、专著及专利162项,在美国多家专业学会任职。

 

会上Ruan教授就生物质能源研究和利用的潜能及存在的挑战、秸秆等木质纤维素酒精的生产技术、微藻类可再生生物质资源生产生物柴油技术及其环境效应等方面的研究进展进行了报告。院长田媛、副院长曹学丽、材料所所长许国志教授及相关领域的老师和学生60多人听取了讲座。会后大家就感兴趣的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会场气氛非常活跃。

 

               图片:由化工学院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