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谭向勇校长与08级学生代表面对面

 

 

 

 

 

“学生就是上帝,你们的工作就是服务好学生,我是这样对学校老师讲的。” 谭向勇校长在1029日下午330召开的校长与学生座谈会上如是说。

 

当天的行政楼307会议室内,会场氛围格外热烈而融洽。承载着全体大一新生的殷切期待,肩负着在新的起点上开创教学工作新局面的光荣使命,来自各个院系的08级班长、学习委员总计50余人组成的学生代表齐聚一堂;校长谭向勇教授出席了本次座谈会,与大家面对面畅谈大学的学习与生活。会议由校团委书记吕素香主持。列席本次会议的还有校团委副书记陶伟、文四英

 

 

回忆起从1978年考到中国农业大学至今这三十年的学习和工作经历,谭向勇校长提醒同学们时光飞逝,要抓紧时间在大学之初尽早制定好学习计划、做出个人规划。他要求同学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上大学是人生最重要的一个转折点,很多经验告诉我们,大学一年级的角色转变尤为重要”。在谈到关于学习的话题时,谭校长的语气变得严肃起来:“要明确同学们的中心工作是学习,大家一定要把学习这件事做好,把95%的时间、精力、兴趣放在学习上”。谭校长最担心的问题是“大一的新同学在糊里糊涂中度过一学期,成绩出现不及格现象”,因此他深入浅出地讲到“一是同学们此时不要再为专业而烦恼,专业对你今后的发展并不起着决定性的作用;二是要上课认真听老师讲课,重视课堂学习,专心记笔记,消化好课堂内容,还要多花时间看书复习。”他再三强调,“学校考察学生最基本的标准就是学习成绩,其次是综合素质”,大一的新同学当前一定脚踏实地把基础课程学习好。谭校长鼓励同学们多参加社会活动,锻炼个人能力,提高综合素质,同时也提醒同学们处理好学习与其他事务的关系,不要把最重要的任务——学习丢掉。谭校长还要求同学们在大学学习生活乃至以后的人生道路上要学会冷静思考,善于总结提高。最后,他提出希望同学们多参加体育运动,养成健身的好习惯。

 

 

在谭校长一席充满关心和鼓舞的话语后,同学们纷纷举手提问,内容涉及运动场晚间灯光、学生活动借用教室的手续、图书馆的开放时间、上课作息时间、阜成路校区的校园文化、大学新生学业规划的制定、校园BBS的开通等等问题,谭校长分别一一耐心回答,并向大家简要介绍了学校未来一段时期内的整体规划和战略部署。他表示:“对于同学们提出的一系列问题,能解决的一定予以解决,不能解决的一定要说明理由。”“希望同学们将来能通过更多的渠道将你们关心的问题反馈到学校”。最后,谭向勇校长表达了他的心愿,希望在学校老师和学生干部的带动下,通过全体大一新生的共同努力,在本学期结束后能在学习等各方面有好的成绩和收获,展示出08级学生的全新风貌,也促使学校各项工作迈上一个新台阶。

 

 

 

摄影:陶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