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一市教委项目通过验收

 

 

    10月29日,由科学技术处组织验收专家组对北京市教委科技发展计划面上项目“绿色生物防腐剂的研究与开发”进行验收。验收组专家认真听取了项目组所作的汇报并审阅了相关材料,经质询、讨论,认为:项目组已完成申请书中所规定的内容,达到预期目标,项目经费使用合理,同意该项目通过验收。建议进一步将研究成果与实际应用相结合,以尽快实现科技成果的产业化应用。


    “绿色生物防腐剂的研究与开发”项目是我校化工学院王友升博士主持的,该项目在分离纯化出桃果实采后主要病原菌,并对常见功能性食品用中草药醇提物进行筛选的基础上,联合均匀设计法和Cox混料回归分析得到桃果实病原菌的最优杀菌中草药复方组合,并通过对中草药复方的代谢产物指纹图谱和其杀菌效果进行逐步回归分析得到其主效杀菌组分;同时,在证明活性氧为诱导罗伦隐球酵母生活力丧失的关键因子的基础上,联合均匀设计法和Cox混料回归分析获得提高酵母拮抗菌生活力和抑病力的自由基网络清除剂的最优配方组合。本项目通过生物信息学的手段将生物学功效评价技术和分离纯化定量分析技术进行有机结合,为筛选果实采后病害的生物源杀菌剂提供新的研究平台,具有较好的应用前景。

 

 

图片提供:科学技术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