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传播与艺术学院召开班主任工作研讨会

 

 

 

    10月28日下午,传播与艺术学院班主任工作研讨会在阜成路校区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张德玉出席会议并讲话。传播与艺术学院院长沈毅、党总支副书记林刚、党总支副书记张春萍以及传播与艺术学院各班班主任参加了研讨会。研讨会由林刚主持。

 

    张德玉充分肯定了这次会议,认为开得很好,大家深受启发,应该推广。他也对如何做好班主任工作提出了希望,希望大家更多地了解当代大学生的所思、所想和特点,明确班主任的工作职责,加强对学生的指导和学习引导,充分挖掘学生身上的闪光点,为学生成长创造更大的平台。他强调了学生工作的重要性,希望班主任以更强的事业心、责任感和奉献精神,不断提高工作水平。

 

    围绕本次研讨会的主题,大家就“怎样发挥班主任工作的主动性”、“如何抓好班级的的班风学风建设”等展开了深入地探讨,班主任分别交流了自己在班级工作中的体会与经验,讨论热烈,气氛活跃。交流中,杨柳老师提出了她“以人为本,关注学生成长,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管理理念,并以ppt介绍了她任班主任的班级“快乐、激情、和谐、创造”的班级文化;公克迪老师在会上播放的《让我们永远在一起》的短片体现了他融入关怀、进取与和谐的班级建设。连少英、路娟、王擎、杨旻、赵妍妍、孙惟佳、许莉、陈静等则分别从做学生的知心人、关注班级学生的志愿服务情况、如何帮助并推荐学生参与专业实践提高就业能力、如何关注特殊学生与他谈心促其转化、加强专业引导和鼓励学生参与比赛、把握不同年级学生的特点有针对性地做工作、如何选拔出优秀的班干部带动班级建设、关注新生的心理成长帮助他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鼓励学生多参与活动全面提高素质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同时大家还针对学生的个性问题、本班工作的难点问题等进行了交流。学院学生办公室向各位班主任发放了上学年各班的综合测评汇总表。张春萍和各年级辅导员也就目前学院各班学生的情况与班主任进行了信息沟通和工作交流。

 

    这次班主任会议上大家还交流了自己做班主任工作的一些新方法,如通过学生QQ群来加强联络、浏览班级博客与学生加强交流、建立学生卡片纪录学生的成长、建立班级图书馆、对新生开展读书报告会等。通过交流,大家互相促进、博采众长。

 

    最后,林刚对研讨会做了总结,他感谢各位班主任老师的付出,并对他们的工作给予了肯定,他希望班主任老师们将工作做到位、做细,带动更多的学生成长成才。

 

 

图片提供:传播与艺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