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化工学院分党校组织新生党课培训

 

    根据学校党校关于加强院系分党校建设和工作力度的总体工作要求,10月27下午,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党总支邀请校党委组织部李跃萍老师在阜成路校区教3楼给2008级新生做了“知党爱党 争取入党”的党课培训。化工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何猛主持党课、2008级辅导员及254名新生参加了培训。

    对新生进行入党培训是化工学院学生党建的重要内容,也是加强和改进学院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内在要求。学院党总支及早着手,周密安排,在新生军训后就邀请党委组织部资深老师,集中全体新生进行党建相关方面的培训和教育。李跃萍老师从我党党史、党的重大理论发展、党的建设以及入党动机、入党程序、等方面的知识和工作要求,通过大量鲜活的人物介评和史实资料,加深和丰富了青年大学生对党的认识,进一步纯洁和提升了大学生在党和国家重大事件以及发展前途等方面的思想政治觉悟、敏锐性和鉴别力。

    李老师还非常坦诚周至地从青年大学生如何把握人生,如何在青年时代树立清醒而坚定的政治信念、抓住机遇、锻造自我、实现自我,在组织中取得更大的发展等方面给同学们做了引导和交流。

   通过此次党课培训,同学们受益匪浅。大家反响热烈,对学院组织的培训和老师精彩的报告报以热烈的掌声。结合此前进行的教务培训,化工学院还将进行党建、学工、大学规划及未来职业规划等方面的培训和交流,以期在最短时间内给新生以更全面、更立体的认识,及早准确定位自己,找到正确且合乎潮流和自身的发展方向,走好大学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