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国著名心理学专家应力教授到我校讲学

 

 

 

 

 

 

 

    根据我校第九届心理素质教育宣传月活动安排,10月28日,特邀我国著名心理学专家应力教授到良乡校区作题为“戒除网瘾的心理辅导”报告。我校各院系班级心理委员及心理学爱好者、教务处及心理素质教育中心的老师等近200人聆听了应力教授的精彩报告。

 

    应力教授从自己网络游戏的经历入手,介绍自己如何走上网络成瘾治疗的道路。她从后现代网络背景文化引申到网络成瘾的概念,详细介绍了网络成瘾的类型及对大学生的危害,结合案例并运用了心理剧的方法,让同学们认识到戒除网瘾的最好方法是让自我强大起来。应力教授所具有的宽厚的专业理论功底和丰富的实践经验,以及她所采取的生动活泼的讲课方式,使得同学们在整个讲座过程中都兴致勃勃、热情洋溢。大家发言踊跃,表现积极的同学还收到了应力教授的赠书《E海逃生—网络成瘾及其克除》。

 

    应力教授是北京军区总医院专职心理医生,中国青少年网络协会心理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国家心理咨询师,上海电影艺术学院心理咨询中心主任、教授;中国青少年心理成长中心首席心理专家;北京军区成瘾医学中心首席心理督导;全球华人心理咨询网心理顾问;中国家庭心理化教育倡导人;担任中央文明办、团中央等国家五部委青少年心理顾问,并获团中央等国家五部委“健康上网大行动”贡献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