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第一届教工广播操表演赛结果出炉

   

 

    10月24上午,秋高气爽,阳光高照,在学校第六届运动会的开幕式上,来自20个基层工会的590位教工参加了学校第一届教职工广播操表演赛,这是北京工商大学组建以来举办的第一次大规模的教职工广播操比赛。

 

 

    经过评委们认真评选,现将表演赛结果公布如下: 一等奖:机械学院工会,二等奖:机关第三分工会(教务处)、化工学院工会,三等奖:会计学院工会、机关第一分工会、后勤处工会,优秀奖:数字内容学院工会、数理系工会、社科部工会、材料系工会、经济学院工会、法学院工会、外语系工会、计算机学院工会、机关第二分工会、图书馆工会、继续教育学院工会、信息工程学院工会、商学院工会、传播艺术学院工会。

 


    上学期末,学校恢复了工间操。本学期初,学校决定举办教职工第八套广播操表演赛。一个月以来,各基层工会主席认真组织,各级党政领导大力支持,广大教师积极响应,全校上下都行动起来学习第八套广播体操。很多教学单位克服白天老师课多、人无法聚齐的困难,选择在晚上、在周末苦练;职能部门和教辅单位针对两地办公、人员分散的现状,决定先看光盘以部门为单位小规模练习,再集中起来纠错,统一动作。各基层单位不仅从资金上大力支持本项活动,广大的中层干部还主动申请成为参赛队伍的一员积极备战;很多老师更是克服孩子小、家住得远、课多、科研任务重等困难,尽最大努力参加赛前的练习。一次次的训练,使教工们深深体会到积极开展广播操活动,能起到舒展身体、放松身心、减轻压力的良好作用。有的基层工会甚至还倡议本单位周二的集中一定在会前会中和会后做三遍广播操。

 

 

    当十几辆大轿车满载参赛的20支队伍浩浩荡荡地开进良乡校区;当参赛队伍身着精心准备的颜色、款式各异服装和运动鞋迈着整齐的步伐走过主席台;当教工们以整齐统一的动作完成表演赛内容时,主席台的校领导和其他评委们露出了满意的微笑;观众席上的学生们看到广大教工如此精神抖擞、步调一致,更是报以热烈的掌声,并油然而生出一股亲切感与发自内心的敬佩。

 

 

    我们的教工们在短短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通过团结合作,就能交上这样一份完美的答卷,充分展现了我校教职工弘扬奥运精神,创建和谐文明校园,为促进学校又好又快发展做积极贡献的良好精神风貌。

 

摄影:李洪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