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们还是志愿者 ——记我校运动会志愿者

 

 

 

    今天,是我校第六届运动会召开的第一天。同学和老师们在赛场上努力拼搏,挥洒着自己的汗水,创造出了一个个令人欣喜的佳绩。

 

    记者注意到,就在运动会的赛场上,在每位运动员的后面,有一群身着统一奥运会、残奥会志愿者服装的同学们在默默的为大家服务着。记者趁着一位志愿者工作的间歇,与他进行了短暂的交谈。记者从交谈中了解到,本届运动会的志愿者分为田赛志愿者和径赛志愿者两种,他们的服务内容包括为运动员们看管衣物,帮助裁判员清理比赛场地及准备器材。眼前的这位名字叫做王冠军的志愿者,正是本次运动会径赛志愿者服务组的组长。王冠军告诉记者:“这次来参加运动会的同学有许多都是奥运会、残奥会的赛会志愿者。当听说学校的运动会也需要志愿者的时候,大家都毫不犹豫的报了名。除了这些奥运志愿者之外,有许多没能参加到奥运服务当中去的同学们也报了名。他们还找到自己的好朋友借来了志愿者的服装,就是想体验一把当志愿者的滋味。就拿我来说,暑假的时候没能当上奥运会的赛会志愿者,这次的志愿者经历正好弥补了我的遗憾。”

 

    “这次的志愿者服务和奥运会的志愿者服务还是有一定区别的。服务的内容和项目都发生了变化。但是,我们身上的那种积极为大家服务的志愿者精神是不会改变的。”站在王冠军边上的一位有着参加过奥运会、残奥会服务工作经历的志愿者尔西迪这样告诉记者。

 

    记者还从王冠军那里了解到,这次的运动会志愿者的队伍中还有一些08级的新同学。记者随即对一位08级的志愿者进行了采访。这位志愿者叫邵飞,她对记者说:“我暑假就一直在看奥运会,同时也在关注着奥运会的志愿者,当时我真的是很羡慕他们。所以这次我知道能过参加学校的志愿者服务,我就特别高兴的报了名。”当记者对这位腼腆的女孩问到穿上志愿者的服装有什么感受的时候,她告诉记者“现在就想给自己照张相!”

 

    记者注意到,径赛场上的志愿者们每个人都拿着一个箱子。他们把运动员们换下的衣物放在箱子里并在终点重新把这些衣物交还给运动员。由于比赛十分频繁,志愿者们经常是刚刚完成一场比赛的服务任务,就要马上走到下一个出发点为其他的运动员服务。因为他们很少有休息的时间,所以有人就在箱子里面放一瓶矿泉水,在比赛间歇的时候喝上两口。

 

    回想我校在老山自行车馆的志愿者们曾经的努力工作,得到了运动员、教练员以及老山自行车场馆群主任的高度评价。如今,他们把这种“志愿者”精神丝毫不变的带回了校园。让更多的老师、同学感受到了志愿者这一个名称的真正涵义。正是因为有了志愿者的存在,才让运动会进行的更加顺利、精彩。“东西交给他们,我放心。”一位运动员出发前对记者说。

 

 

摄影:李拓、赵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