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商学院举办第四届博士教师研讨会

 

一年一度的博士教师研讨会已成为商学院的惯例,商学院第四届博士教师研讨会1024日上午在良乡召开。会议由商学院院长何明珂教授主持,商学院党总支书记庞毅和副院长张永在会上讲话,15位博士参加了会议。

 

何明珂院长代表学院对新来的博士教师表示欢迎,感谢各位博士对商学院工作所做的贡献,他说,根据统计,商学院完成的教学工作和取得的科研成果中各位博士完成的比例都超过了学院的平均水平,说明博士已经成为商学院主力军的一部分,学院十分重视发挥博士教师的作用,希望博士们再接再厉,有更大的突破和创新。

 

庞毅书记强调,做科研千万不要为应付考核而出低层次成果,每位教师要克服自身缺陷和困难,提升科研成果水平。学科建设上注重科研团队发展,考虑如何将自身研究方向与学院主攻方向融合,抓紧时间融入和参与本学科的教学与科研;鼓励每位教师多与外界联系,积极参与行业活动,建立在行业中的学术地位。

 

张永副院长介绍了学院今后科研的发展方向,并就学院在科研奖励、鼓励的科研方向、科研团队建立等方面的政策进行了介绍。

15位博士分别介绍了过去的一年或进入商学院以来所做的工作,着重介绍了自己的科研方向和研究兴趣,提出了许多好的建议和想法,一些在教学、科研等工作中取得突出成绩的博士还介绍了自己的经验,博士们纷纷表示,在商学院这个团队中工作心情愉快,干劲十足,表示要尽快在教学和科研上发挥更大的作用。

 

最后,何院长强调指出:1.上好课、教好书,是教师职业最起码的要求。新教师要备好课、写好教案,要注重对课程教学内容进行科学设计,要积累和探索教学方法,尤其是要重视现代教育教学手段和实践教学,作为教师一定要有编写教材的经历,新教师要注重与学生的沟通,在日常教学过程中要积累经验,并寻找重要问题进行教学改革研究,取得教学研究成果对教师也很重要。2.科研工作是教师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商学院没有单纯的“教书匠”。他希望博士教师们要制定自己的长期学术目标,通过取得高水平的科研成果确立自己的学术地位,要继续保持在名牌大学读博期间培养出来的宽广的视野,但来到商学院这个环境也要确定“本土化”的研究兴趣,要进行有组织的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