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2008年学科建设与教学方法研究论文集》出版

 

为贯彻和落实科学发展观,总结我校近年来在学科建设和教学方法研究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和经验,研究生处于2008年1月开展了以“学科建设与教学方法研究”为主题的征文活动。征文内容以学科、专业建设、教学方法、人才培养经验、师资队伍建设、科研平台与高水平教材建设等为主。该活动得到了全校师生的大力支持,共收到各类稿件80余篇,研究生处精选出其中32篇优秀论文推荐到《北京工商大学学报》(增刊)结集出版。

 

论文集分为3个专题:教学研究、实践教学、高教研究。教学研究专题收录了商学院李业昆教授的《高校教师教学水平评价有关问题研究》等体现我校教学方法探索和体会方面的论文12篇;实践教学专题收录了工科实践中心冷崇杰副教授的《开放式实践教学课程体系与创新平台建设探讨》等实践教学经验和科研平台建设方面的论文9篇;高教研究专题收录了经济学院副教授王琴英的《强化研究生的数量经济分析能力的内涵与机制》等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经验方面的论文11篇。该论文集目前已出版,研究生处会尽快将刊物发放给有关单位和论文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