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7名师生在第十四届世界食品科技大会上作专题报告

 

 

  由国际食品科技联盟(IUFoST)和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CIFST)主办的“第十四届世界食品科技大会”于2008年10月20日-23日在上海召开,来自全世界近80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多名代表出席了这一全球食品界最重要的学术盛会,其中海外代表近千人。

 

  本次大会共举办了4个论坛、14个研讨会、28个专题会议、1个圆桌会议和1个卫星会议,有400多篇论文进行了会议报告(其中我校8个)、1000余篇论文进行张贴交流(其中我校40篇)。大会学术委员会委员、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孙宝国教授和我校20名师生出席了大会。孙宝国教授主持了“中国风味与现代食品”论坛并作了“中国咸味香精的现状与发展前景”的报告;宋焕禄教授主持了“适应市场的新产品开发”专题会议并在“东方饮食文化与药食同源”专题会议上作了“绍兴黄酒的气味活性成分”的报告。食品科学、应用化学和生物化工专业佘元莉、李宁、莫英杰、胡玲、朱昱燕、郭晓敏等5名研究生分别在6个专题会议上作了报告。

 

  世界食品科技大会每两年举办一次,下一届世界食品科技大会2010年在南非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