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奥运相关工作再次获得多项荣誉

 

 

    近期, 我校奥运相关工作再次获得多项荣誉。

 

    我校“迎奥运志愿服务团”获得了由共青团中央、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评选的“第七届中国百个优秀志愿服务集体”称号。自2006年6月我校志愿者工作启动以来,校团委组建了“迎奥运志愿服务团”,我校学生积极参与、热情服务、无私奉献,思想政治素养和综合能力得到显著提高,服务团成员活跃在老山自行车场馆群、奥运村、国家体育场的开闭幕式上,活跃在海淀区、石景山区等的十数个城市志愿服务站点,以美丽的微笑、优质的服务保障了奥运会、残奥会的顺利举办和城市的良好运转。在志愿服务过程中,一大批青年学生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并在志愿服务奥运的过程中光荣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我校“迎奥运志愿服务团”在校团委的指导下,工作得到北京奥组委、北京团市委等上级部门的充分肯定,在这次评选中更得到了团中央和全国志愿者协会的认可。

 

    10月17日北京奥组委、共青团中央、奥运志愿者工作协调小组召开了志愿者工作表彰大会,我校获得“北京市奥运会、残奥会志愿者工作优秀组织单位”的称号。2007年3月,我校成立了以党委书记任组长的奥运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奥运志愿者的有关工作。6月,着眼于学校承担的三项“好运北京”测试赛的志愿服务任务,学校成立了以主管党委副书记为组长的北京工商大学“好运北京”体育赛事志愿者工作协调小组。2008年6月25日,学校成立了奥运志愿者工作赛时保障及平安奥运工作指挥部,由党委书记和校长任总指挥,各相关校领导分工负责,学校团委、校办、学生处、后勤管理处、保卫处、宣传部、工会、新校区综合办、图书馆、网络中心等各部门协调配合。党委统一领导、行政大力支持、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共青团组织实施的工作格局得以强化,形成了前方战斗有力,后方保障有方的高效运行机制。

 

    同时,我校红十字会获得了由北京市卫生局、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评选的“2008年北京市大学生预防艾滋病宣传教育活动优秀集体”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