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许国志翁云宣参加美国聚合物和环境国际研讨会

 

 

          


    由美国生物环境友好塑料协会和美国生物分解塑料研究会主办的“第十五届聚合物和环境国际研讨会”于2008年10月6日至9日在美国新罕布什尔州举行。参加会议代表包括了来自美国、中国、加拿大、日本、韩国、墨西哥、巴西等全世界的近150人。由北京工商大学轻工业塑料加工应用研究所所长许国志教授带队,包括我所翁云宣高级工程师、国内生物降解PHBV生产企业宁波天安生物材料有限公司等单位高管与技术人员一行5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会议的主题为生物塑料或称生物基塑料、生物分解塑料以及它们的最新技术以及评价体系等。我校翁云宣高级工程师、宁波天安生物材料有限公司陈学军总工程师代表中国代表团在会上分别作了精彩讲演,博得全场热烈掌声。

    此次我们还考察了波士顿地区垃圾分类情况;美国咖啡店咖啡杯子及用具使用的材料情况;沃尔玛超市一次性用品、日用品、玩具、办公用品使用材质的情况。使我们初步了解了美国生物基塑料、生物分解塑料的使用情况和市场情况。并顺访了德州A&M大学、德州大学、MIT和哈佛大学。访问并参观了马萨诸塞州大学Lowell分校(UMass Lowell)的塑料工程系实验室,拍摄到了珍贵资料。

    UMass Lowell的发展与我校有许多共同特点,其前身最早是1894年成立的Lowell师范学院以及1895年成立的Lowell纺织学院。此后的75年内,两所学校都在不断的扩大招生规模以满足日益增长的生源,也就是后来人们熟知的Lowell地方大学和Lowell工程大学。两所学校在1975年合并为Lowell大学。1991年正是并入马萨诸塞州立大学,和其他分校共享各种资源。目前,该校有超过12000名在校生,共有现代工程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健康与环境卫生学院以及教育科学研究所等5大学院。提供了包括学士、实习医师、研究生和博士等120个各种不同种类的学位授予。该校的塑料工程系主要从事塑料加工理论和应用研究,和我-系所也十分相似。该校塑料工程专业创建于1954年,作为在全美的该专业中的学科带头人具有悠久的历史。其办学宗旨十分明确,即通过扎实的工程和化学理论从而进行大量科学性实践的教学体系。该体系包括同工业生产紧密联系的科学实验室以及建立在数学、科学、以及工程等基础上的理论教育。大量从工业前沿以及校友得来的反馈信息能够使得保持一直在科技尖端进行研究。该系拥有世界级的并且是始终走在学科领域前沿的20000平方英尺的专业实验室。实际上,UMass Lowell的塑料工程专业是全美国唯一的一个具有ABET资格的培养塑料工程专业研究生的机构。(ABET-the Accreditation Board for Engineering and Technology,即国家工程技术资格认证委员会)。同时,他们在生物降解加工应用方面有许多世界领先技术。目前,塑料工程系和美国Matalibox公司合作,开发聚羟基烷酸酯(PHA)的加工应用。Matalibox公司主要利用微生物发酵合成聚合物,公司已经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正在建设每年5万吨的生产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