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专业技术职务晋升与聘任工作部署会

   

 

    10月16日上午,学校召开2008年专业技术职务晋升与聘任工作部署会,校长谭向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孙宝国主持会议,各单位负责人及学院(系、部)、教学实践中心的联络员共计63人参加了会议。

 

    孙宝国在讲话中指出:专业技术职务晋升与聘任工作是学校人事工作中一件非常重要的工作,涉及到每位教职工的切身利益,因此各单位、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严格按照文件要求做好每个环节的工作。今年开展这项工作与往年相比有以下几个方面进行了调整:一是增加了一个环节,即学校专业技术职务聘任委员会办公室和各学院(系、部)共同负责组织本学科所有教授、副教授,对申报本学科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人员进行投票推荐,推荐结果作为聘任的一个重要依据;二是由各学院(系、部)负责将申报本学科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人员的科研成果代表作送校外专家鉴定,校外专家的鉴定意见作为聘任的一个重要依据;三是各学科组的人数由原来的5人或7人,调整为9人;四是学校专业技术职务聘任委员会人数由原来的9人,调整为25或27人。这样做的目的就是为了更加公平、公正、公开。

 

    孙宝国特别强调了如果年轻的博士、副教授在教学科研、思想、工作等方面均表现特别突出的,可以按照文件规定破格晋升教授。

 

    人事处处长魏中龙对《北京工商大学关于开展2008年专业技术职务晋升与聘任工作的通知》(校人字[2008]23号)文件逐条进行了解释说明。

 

    魏中龙指出:专业技术职务晋升与聘任工作的程序既要考虑公正公平性,又要考虑科学合理性;既要考虑工作的延续性,又要考虑创新性。对于符合条件的申报者,民主测评推荐、各学科评议组推荐等都是优中选优,择优推荐,学校专业技术聘任委员会将综合民主测评推荐意见、校外专家意见、学科组考评意见等,提出拟聘人选,之后还将对拟聘人选进行公示。

 

    最后,谭向勇做了重要讲话。他强调了四个方面:

 

    1、专业技术职务晋升与聘任工作是学校人才建设的一个重要方面,对学校的发展来说是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各单位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一定要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

 

    2、今年的专业技术职务晋升与聘任工作,程序方面做了调整,主要是为了加大公众的参与和民主化的水平。一定要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程序要公开,任何一个环节都要公平竞争,公正地对待每个人。开展这项工作就是要把真正优秀的人才选出来。

 

    3、希望各单位做好各级各类人员的思想工作,加强宣传,正确引导,不要因为专业技术职务的聘任影响团结与单位的和谐。

 

    4、本学期学校工作多、任务重,希望各单位能以大局为重,克服困难,抓紧时间,保质保量地完成这项任务。

 

摄影\尤明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