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三实践中心举行教学方法和教学艺术专题研讨会

   

    10月14日上午教务处所属工科实践中心、文科实践中心和数字艺术制作中心的全体实践教师在文科实践中心举办教学方法和教学艺术专题研讨会。教务处长黄先开教授和三个实践中心的负责人到会。

 

    研讨会首先由黄处长致辞,他对张教授表示了欢迎,认为这种方式对我校几个实践中心的实践教学开展具有很现实的意义,对新教师的成长很有益处,希望三个中心的教师开展好这次研讨活动。

 

    随后,清华大学工程张学正教授讲授“教学方法和教学艺术”专题讲座。张教授是一位有着多年工程类丰富实践教学经验的老教师,每年都为清华大学新进教师讲授教育方法课程。他结合自己多年的教学经验和经历,用大量生动翔实的事例和资料,给到会的全体教师上了一堂十分生动的教学方法和教学艺术的讲座课,使大家颇有收获,受到与会教师们的热烈欢迎。

 

    张教授从如何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如何为人师表、如何做一个好老师、语言艺术、教学技巧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从中可以学到张教授渊博的知识面、良好的文学修养、良好的人格魅力和勤奋敬业精神,这是与他在多年的教学实践过程中勤于思考、善于总结、细心观察、勤奋努力分不开的。这些也正是我们广大教师,尤其是青年教师需要认真学习和借鉴的。通过举办这次讲座对促进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业务水平的提高具有很大的帮助和意义。

   

    讲座结束后,青年教师与张教授进行了互动交流,对青年教师在教学过程中遇到的具体问题进行了耐心的解答。整个讲座过程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