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中科院心理所著名专家高晶教授来我校作报告

 

 

 

    根据我校工商论坛系列报告和第九届心理素质教育宣传月活动安排,10月15日,我们请来了中国科学院心理学研究所著名心理学专家高晶教授作题为“心理学的社会应用”报告.

 

    高晶教授高屋建瓴、深入浅出地讲授了近三十年来心理科学在我国教育与教学、企业管理、军事科学、社会应急、重大活动、抗灾救助等方面的应用,重点介绍了心理学在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抗震救灾和服务奥运方面的具体成果,为我校师生展示了心理科学在社会生活各个方面应用的广阔前景,使与会者深受启发和教育。

 

    高晶教授现任中国科学院心理学研究所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知名青少年心理学专家。历任中国功效学会理事,中国心理卫生协会青少年心理卫生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北京市青年联合会常委。主要研究领域为工程心理学、青少年心理素质发展和心理测量与咨询。在抗震救灾和服务奥运方面做出了杰出的贡献。

 

    报告在我校良乡校区学生活动中心106室进行,我校2008级部分研究生、本科生和学生处、教务处及心理素质教育中心的部分老师聆听了高晶教授的精彩报告。

 

    本次报告由学校教务处、学生处主办,学校心理素质教育中心承办。

 

                                      摄影:杨舒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