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孙永波博士赴丹佛参加美国供应链管理专业协会(CSCMP)

 

应美国供应链管理专业协会主席里克先生的邀请,北京工商大学商学院副教授孙永波博士于2008年10月5日至8日参加了在丹佛市举行的美国供应链管理专业协会2008年年会,并被吸收为会员。

 

美国供应链管理专业协会(CSCMP),原名美国物流管理协会(CLM),于1963年在美国芝加哥成立。协会是由物流和供应链领域杰出人士组成的专业组织,长期以来以其在专业方面的卓越贡献影响着全球物流行业的发展。

 

一年一度的CSCMP年会,是全球物流与供应链管理领域专业人士规模最大、层次最高的聚会。通过总结全球物流和供应链管理发展的最新趋势,探讨物流和供应链领域的热点问题,结合物流设施参观、人际网络交流等活动,推广和促进物流和供应链管理知识,帮助参会者建立直接的业务渠道。

 

本次在丹佛市国际会议中心召开的美国供应链管理专业协会2008年年会,是以CSCMP全球年会冠名的盛会。来自全世界85个圆桌分会的3500名代表,参加了26个专题并行会,讨论了全球化的供应链、供应链绩效考量、物流业务流程外包与合作、全球采购、全球运输、制造过程的供应链管理、供应链创新与发展趋势、仓储和零售供应链、如何削减供应链成本并提高收益等热点问题。美国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加州大学等著名高校的权威教授及世界知名企业的高级管理者应邀参加了会议,我国东南大学、对外经贸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的3位物流专家也出席了会议。

 

会议期间,孙永波博士认真听取了物流领域内企业界高层人士和学术界资深人士的经验和观点,了解到供应链管理的最新动态和关注热点,充分分享其在物流与供应链管理方面的专业知识和运作经验。更重要的是,孙永波博士利用有利时机,与商业界、学术界专业人士进行了广泛的交流与探讨,全面介绍了中国物流行业近年的发展成就,尤其是北京工商大学在物流管理专业的发展前景和优势,并诚恳邀请参会的来自世界各地的企业家、教授与北京工商大学积极开展全方位的交流与合作。

   

 

孙永波博士参加本次会议的成功之处在于,一方面加强了北京工商大学在物流管理专业的国际交流,另一方面使我们更加深刻认识到中国物流领域与国际企业合作潜力巨大,有良好的发展前景。其中包括国外制造业企业在中国建立物流配送网络,寻找中国本土的第三方物流供应商;国外的第三方物流企业,与中国的物流企业建立联盟,形成国际供应链;国外的投资机构,在中国开展适合的物流投资项目;国外的物流咨询机构利用专业的管理知识和经验,为中国的客户提供咨询服务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