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启动全体学生心理健康筛查工作

 

 

 

 

根据我校第九届心理素质教育宣传月活动安排,学校心理素质教育中心于今天上午在良乡校区学生活动中心213会议室召开了心理素质教育工作会议,全面启动全体学生心理健康筛查工作,学校十三个院系的学生工作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中心主任林永和教授主持。

为了保证筛查工作的顺利进行,林永和教授对参会者进行了技术指导,并根据以往筛查时各院系对学生心理健康的尺度把握的不同,统计方面出现了显著差异等情况而统一了标准。会议要求:

1、各院系在此次排查的基础上,动员班主任和心理辅导员与可能出现危机的学生进一步谈话、调查、澄清,注重人文关怀和和积极的心理疏导。

2、  经院系班主任和心理辅导员谈话和帮助,暂时无法解决的问题,建议及时转介到学校心理素质教育中心进一步约谈。学校心理中心每周一至周四(良乡),周一至周二(阜成路)下午接待来访咨询。

3、  学校心理素质教育中心约谈后,认为该生有较严重的心理疾病,需要及时转送相关精神病医院治疗。

4、学校心理素质教育中心将在10月31日听取各院系心理素质教育的工作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