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会计学院7名同学入选“第四批CPA专业方向学生境外实习项目”

   

 

    近日,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公布了第四批(2009年度)CPA专业方向学生境外实习项目的入选学生名单,我校会计学院共有7名同学入选,分别是会计063班吴逸菲、李若曦、张宁、赵玘、张桐、汤玥玥和会计062班陈少敏。

 

    为全面贯彻落实行业人才培养“三十条”的有关要求,加大行业后备人才培养力度,培养高质量的行业人才后备队伍,促进注册会计师专业方向办学质量和注册会计师资格前教育水平的全面提升,中注协建立了CPA专业方向优秀学生赴境外实习的选派机制。自2005年开始,每年选拔一批品学兼优CPA专业方向在校学生,到境外国际会计公司实习三个月。至今已成功举办三届,累计将234名学生送至境外各国际会计公司实习。此举极大提升了CPA专业方向的社会影响力,现已成为CPA专业方向院校本科教育中的亮点。

 

    2008年5月,第四批学生境外实习项目启动。会计学院接到通知以后,及时组织了报名工作,并按照要求进行了遴选,并组织专业任课老师进行了笔试和面试选拔,最终向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推荐10名同学。并利用假期安排辅导员老师和任课教师对这十名同学从面试技巧、专业知识结构补充等方面进行了个体和团体辅导。这十名同学于9月14日——15日前往国家会计学院参加了全国的选拔考试。最终上述七名同学经过层层选拔,脱颖而出。他们将于09年1月到3月间分别前往美国、加拿大和香港等地的德勤、华利信等会计师事务所进行为期3个月的实习。

 

    会计学院先后有24名同学入选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的境外实习项目,前三届的17名同学均已顺利完成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