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工科实践中心召开科研工作专题会

 

    10月7日上午9时,在学校即将召开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大会的前夕,工科实践中心召开科研工作专题会,中心全体实验教师和有关实验技术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蔡强主任主持。

 

    会议结合学校当前工作实际和实现从教学型大学向教学科研型大学转型的战略目标,重点围绕个人的职业发展和中心的业务发展开展深入研讨和交流。会议主要有两个议题,一是有关教师向大家汇报暑期和近期参加有关会议、学习、培训的情况;二是汇报个人科研工作的开展情况和今后的科研方向。会议开得认真、热烈,起到了相互促进和相互交流的作用。

 

    首先,郭舜福、李文、冷崇杰、王滢等同志分别汇报了他们参加在兰州举办的华北金工年会、兰州交通大学中国电子学会举办的电子设计工程师资格认证师资培训、清华大学举办的“创新型实践教学体系建设与管理高级研修班”的体会、感想和收获。大家表示,通过这些活动,进一步了解了当前工科实践教学的前沿和动态,开阔了眼界,增长了知识,对搞好我校的实践教学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

 

    接着,围绕不断提高科研水平和质量的话题,与会同志介绍了自己的专业背景和研究方向,特别是对自己今后的科研规划进行了交流。暑假期间,闫晓玲撰写了3篇学术论文,并已被核心期刊列入发表计划,她的认真钻研态度和进取精神为大家树立了榜样。教师们纷纷表示要在搞好实践教学的同时,结合自己的专业特点,积极争取校内外科研课题和教改立项,同时要争取发表学科前沿的学术论文,参加国内外学术会议;还要利用自己所授课程的实验平台,编写相关教材,改变实践教学教材极缺的现状。在研讨过程中,大家对科研工作的重要性达成共识,一致认为:搞好科研工作既是个人职业发展的需要,搞好课堂教学的需要,也是中心整体综合实力发展的需要,还是提升我校水平的重要环节。

 

    研讨会进行了3个小时,最后,蔡强主任就充分利用工科实践中心这个现代化的实践教学平台,开拓思路,提倡学科融合,加强合作,寻找突破口,组建科研小组,积极申请项目,开发产品,提升工科实践中心的整体科技水平和形象,形成一种积极进取、力争上游的良好风气,为学校的发展做出贡献等问题提出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