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教育部教育研究中心专家到我校作报告

 

 

 

        106下午,教育部专家王烽博士应我校教务处邀请,来良乡校区作了题为“新阶段高等学校内部管理体制的自我调整与适应”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教务处周莉副处长主持,教务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这次业务理论学习活动。

   

    王烽博士是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教育体制改革研究室副主任。他的报告分为“高校内部管理体制深化改革研究”和“内部管理体制改革的实质:权利配置和制约”两部分。他系统地、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讲解了管理体制创新的有关研究成果,并阐述了自己对学校办学定位和二级管理体制改革的研究心得,使大家深受启发。针对教务处这样的教育管理部门在新阶段的职能转变问题,博士指出,“行政组织应由主导型向服务型转变,行政部门的主要职能是服务和执行。”此外,他对我校教务处的师生服务中心及其“一站式”服务模式表示了首肯和称赞。

   

    每周一下午开展教育教学管理业务理论学习已成为教务处的惯例。学习和培训活动由高等教育研究所负责组织实施,并延请校内外的教育管理专家来为大家讲学、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