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第2008-21次党委常委会暨校长办公会

 

    10月7日上午,学校2008年第21次党委常委会暨校长办公会在良乡校区行政楼407会议室召开。会议通过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理论中心组学习的意见》;听取了学校奥运总结表彰大会筹备工作情况汇报;研究了教职员工年度考核工作有关事宜;讨论了08年专业技术职务评聘工作;通过了《中国北京工商大学与爱尔兰国考克大学总合作协议》。会议还研究了其它事项。

 

     会议由党委书记孙尧东、校长谭向勇主持,校领导卢思锋、孙宝国、谢志华、李朝鲜、王尚忠、张耘参加了会议。刁晶辉、魏中龙、罗朝能、王晓华列席了会议。


    会议通过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理论中心组学习的意见》。会议指出,要根据上级文件精神,结合学校实际,健全学习组织,完善学习制度,丰富学习内容,强化学习效果,进一步抓好两级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强调,理论学习要有实在的内容、实用的形式和实际的效果,要通过学习不断提高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政治思想素质和业务能力,为学校在新的历史阶段实现新的发展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会议还听取了学校奥运总结表彰大会筹备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研究了教职员工年度考核工作有关事宜。会议指出,本次考核要在保持现有规则相对稳定的基础上,科学设定指标,适当简化程序,进一步突出考核工作的规范化、科学化和严肃性,确保考核工作的公开公正公平,实现考核工作的预定目标。会议同时要求有关部门下一年度要认真设计并尽早出台完善有关规定,便于广大教职员工及早了解下一年度考核规则的变动和调整,为明年的考核工作做好充分准备。

 

     会议讨论了08年专业技术职务评聘工作,并决定即日起正式启动学校08年专业技术职务评聘工作。会议指出,专业技术职务评聘工作关系教职员工切身利益,关系学校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该项工作,尽快修订完善相关制度,尊重学术权力,保证学术公正,突出学术民主,强化程序严谨,推进学校专业技术职务评聘工作的不断规范和逐步完善,为学校的发展事业积聚人才,奠定基础。会议还讨论通过了《北京工商大学聘请名誉教授、客座教授、兼职教授的管理办法》。

 

     会议通过了《中国北京工商大学与爱尔兰国考克大学总合作协议》,会议要求有关部门要从学校的长远发展着眼,进一步整合资源、理顺机制、规范程序、合理布局,不断提高学校外事工作水平,推进学校办学的国际化进程。

 

     会议指出,奥运胜利闭幕,国庆长假结束,学校各项工作要尽快转入常态,会议号召各单位各部门要抓紧时间,在本学期剩余的100天时间内,加快推进各项工作任务,力争实现暑期中层干部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目标。

 

    会议还研究了其它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