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第九届心理素质教育宣传月拉开帷幕

 

 

 

 

 

 

 

 

 


    为了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意见》(中发〔2004〕16号)文件精神,丰富我校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大学生的心理素质和心理健康水平,促进校园和谐与稳定,10月6日,我校第九届心理素质教育宣传月在良乡和阜成路校区同时拉开了帷幕。

 

  在2008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结束之后,心理素质教育中心主任林永和教授对在良乡校区的2700余名2008级新生进行了心理素质教育动员,他希望全体新生在注重身体健康的同时,还要注重心理健康和心理素质的培养,在适应新的学习环境的基础上,积极参加心理社团和校园文化活动,培养乐于学习、情绪稳定、善于思考、意志坚定、积极交往、人际和谐、与社会发展协调一致等心理品质,促进身心健康发展。心理素质教育动员结束以后,中心教师同时在良乡和阜成路校区对2008级全体新生3000余人进行了心理健康普查测试。

 

   本次心理素质教育宣传月活动主题是:面对问题,勇于应对,积极适应,终生发展;关注心理健康,激发个人潜能;提高学生心理素质,促进校园稳定。活动目的是在学生中营造一种关注心理健康、自觉维护自身心理健康的氛围,形成对心理素质教育的正确认识,并积极主动接受心理素质教育,提高自身水平。活动项目主要有:外请专家讲座、心理影片放映、心理素质教育中心开放日、团体训练辅导、心理社团活动日、新生心理健康普查与谈话等。

 

摄影:杨舒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