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召开2008级本科学生集中军训动员大会

 

   

     
 

   

 

     

 

   

 

 

    10月6日下午,我校2008级本科学生集中军训动员大会分别在良乡校区和阜成路校区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卢思锋出席会议并讲话。学生处处长兼武装部部长、本次军训团团长董竹娟和各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了良乡校区动员大会,大会由校团委副书记、军训团参谋长陶伟主持。材料系党总支书记、军训团政委蒋洪瑞和相关院系负责人出席阜成路校区动员大会。各学院带队老师和军训团全体新生参加了动员大会。

 

    大会在雄壮嘹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中开始。党委副书记卢思锋给参训学生做了军训动员。他强调,军训是大学生的必修课希望同学们通过为期12天的军训在思想认识、军事技能、身体素质、组织纪律等各方面都有所提高。卢思锋同志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遵守纪律,增强组织观念,以饱满的政治热情、积极的学习态度投身到军事训练中去;二、要具备不怕苦的精神,做到“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通过军训,磨练自己的意志,健壮自己的体魄;三、要和驻地官兵相互尊重、相互学习,服从命令听指挥。他希望同学们弘扬解放军的优良传统,学习解放军艰苦朴素的工作作风和吃苦耐劳的革命精神,并转化为学习的动力,努力学习,早日成才,充分展示我北京工商大学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希望各带队老师切实负起责任,积极配合教官,深入军训第一线,深入到同学中去,带领同学们共同圆满地完成军训任务。

 

    参训学员男生连代表三连五班王宇卓和女生连代表八连六班宋双发言,他们都表示要以饱满的热情、旺盛的斗志、顽强的毅力、威武的军姿、恢弘的气势、积极的态度投身到军训中,决不辜负部队首长、学校领导老师和父母的厚望,以大学生昂扬的青春风貌向部队首长和学校领导汇报。

 

    参训指导员代表九连林琳琳老师发言。她表示,带队老师将以身作则,与同学们同甘苦,共生活,尽到老师和政治指导员的职责,为同学们的训练、生活、安全而努力工作;做好同学们与承训部队的桥梁和纽带;将关心和爱护送到每位同学的身上。

 

    最后,党委副书记卢思锋向军训团团长董竹娟授军训团团旗,董竹娟向十五个军训连授连旗。

                                                         摄影:尤明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