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崔学刚副教授申报的课题获财政部立项资助

   

 

    经财政部组织有关专家进行评审,我校崔学刚副教授与中央财经大学合作申报的“投资内部控制操作指引与典型案例研究”课题获财政部批准,作为财政部立项资助的重点会计科研课题。

 

崔学刚副教授

 

 

    该课题从我国公司治理结构发挥作用的制度背景出发,通过制度分析构建政府、银行、企业三者作用下的投资行为分析框架,进而通过公开数据对我国上市公司的过度投资行为以及债务的杠杆治理作用进行实证分析,以把握我国企业投资行为的规律,为投资内部控制体系的建立提供理论指引与经验支撑;进而对我国企业投资内部控制实施现状分别进行调查问卷分析与案例分析,寻找投资内部控制亟需改进的环节;最后在理论分析与实证分析的基础上提出对投资内部控制体系的构建思路与具体操作指南。

 

    该课题涉及四个方面专题:

 

    专题一:制度变迁与投资行为:预算软约束视角

    专题二:投资业务内部控制实施状况:调查分析

    专题三:投资业务内部控制实施状况:案例分析

    专题四:投资业务内部控制体系构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