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自强社代表参加北京首届高校公益社团骨干志愿者培训班

 

 国庆佳节,来自人大、政法大学、北工商等北京19所高校的三十多名公益社团骨干齐聚北京乐游饭店参加首届大学生公益社团骨干培训班,开始了为期3天的能力培训,我校的学生社团自强社代表受邀参加。

 

我校学生社团自强社成立于2006518。自成立之日起就以开展勤工助学活动,帮助贫困生解决生活困难为宗旨,以积极实践,服务同学为宗旨;以锻炼成才,扶贫济困为己任。在为贫困生提供发展舞台的同时,积极回报学校和社会。开展的一系列活动得到了社会和广大师生的好评。

 

在绿之光王晓明老师和CUPF工作人员兰珍华等人的积极筹备下,培训活动在八点准时开幕。在简短的开幕式之后,培训会就进入了正题,培训师杨波介绍了紧凑的课程安排和该天课程的主要内容。该课程的特色之一就是“参与式教学”,在培训师的带领下,学员们从理论的高度了解了与自己密切相关的志愿者、志愿服务、志愿者精神、做志愿者的动机、志愿者服务的意义等的知识,对自己开展的志愿者工作在角度和高度上有了全新的认识。另外,针对大学生公益类社团发展的现状特别是存在的问题,培训课程着重培养社团领袖对志愿项目的管理能力,这也是此次培训的主要内容。从参与培训的学员反馈来看,该培训不仅能够加强各个高校公益性社团的联系,而且也为社团的发展提供了切实的指导和直接的帮助,我校学员带去的项目管理等方面的问题被当堂解决,我校学员们大有豁然开朗之感。

 

风华正茂的年青人在哪儿都是一道亮丽的风景。学员们的积极参与,踊跃发言和大胆提问始中贯穿整个过程,并一次次地把培训课程推向高潮。在“绿睛灵”、“绿行者”、“33团队”、“神八”、“明镜”纪检组这些富含创意的的临时团队中,团员们通过各种形式的分工和协作,充分展示了当代大学生公益社团领袖开阔的视野、开拓创新的非凡勇气和献身公益事业的强烈社会责任感。

 

通过课堂提供的交流与学习机会,这一群志同道合的年轻人相见恨晚,不少人在半天下来就已经成为知无不言的朋友,纷纷表示这只是一个开始,以后更要加强联系,相互合作,共同促进大学生公益事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