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苏格兰特许会计师协会教育总监莅临我校会计学院

 

 

  

    9月27日上午,在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培训部江医女士和国际部吴苏妍女士的陪同下,苏格兰特许会计师协会(ICAS)教育总监马克•爱立森先生(Mr. Mark Allison)和教育政策主管安•拉姆女士(Mrs. Ann Lamb)莅临我校会计学院进行了走访座谈。座谈会在综合楼三楼东会议室进行,与会的有学院院长杨有红教授、副院长欧阳爱平教授、党总支副书记顾红、会计系主任王纪平及教师代表刘晓嫱副教授等。


    首先,杨院长介绍了我院会计学注册会计师专业方向的总体情况,马克•爱立森先生介绍了ICAS的情况。随后,双方从专业设置、教学组织、教学质量、学生生源、学生就业等多方面进行了交流。双方还就我院如何获取国际会计准则理事会(IASB)的最新专业资料,如何培养教师尽快了解国际会计准则和审计准则,如何在教学中讲授国际准则以及与中国相关准则的异同等问题进行了探讨。座谈会上,安•拉姆女士还就ICAS对英国大学的CPA培训资格认证制度做了介绍。


    座谈在轻松友好的氛围下进行。通过交流,双方互通有无、增进了解,为今后的进一步沟通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