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瑞典哥德堡大学严森教授(Arne Jensen)与商学院进行工作交流与座谈

 

 

     

 

 

 

 929下午,瑞典哥德堡大学经济、商业与法律学院严森教授和我校商学院领导及部分专业负责人进行了工作交流与座谈,这是两个学院2008年在北京工商大学的第2次工作交流与座谈,也是两个学院合作以来的第7次,按照双方的合作协议,两个学院将定期进行这种技术层面的互动。

 

此次交流与座谈的目的是回顾和总结两个学院自2002年以来的合作情况,并交流两个商学院在教学管理、科研管理、师资队伍建设、教学评估、学生管理、教学科研经费筹措、国际合作等方面的做法和经验,延展合作协议期限,商定2008-2009学年度交流项目的具体安排等。

 

严森教授对两个学院的长期合作成果表示满意,并认为这种合作对双方都是有益的,双方派教师直接到对方授课有益于双方了解各自国家的教育方式、国情,这种交流带动并激发了哥德堡大学的学生对中国问题的兴趣,他们目前的课题中就有关于中瑞物流与贸易管理问题的,他希望今后北京工商大学商学院能继续派教师去授课,并就这些课题对他们的研究生进行指导,他们也希望继续派教师来北京工商大学商学院承担完整的课程教学任务。

 

        何明珂教授指出,瑞典哥德堡大学经济、商业与法律学院是我们的长期合作伙伴,严森教授是双方合作的倡导者和积极推动着,我们珍惜与他们的合作,通过两院多次互派教师到对方大学上课、交流,增进了双方在培养方式、课程设置、师资队伍建设、教学方式、科学研究以及学院日常管理等方面的相互了解,促进双方的教学和科研工作,对我们来说,则可更加直接地了解发达国家高等教育的现状及学院的管理状况,通过借鉴他们的先进经验,提高我们的教学和科研水平,通过与他们在教学和科研上展开合作,把商学院的工作放到一个国际环境下进行运作,我们收获很多,过去的5年商学院教师共有超过10人次到哥德堡任教,全校共有20多名本科生作为交换生留学哥德堡,两学院建立了深厚友谊,锻炼了师资,提高了我们进行国际交流的自信心,希望能在教学和科研方面能与瑞典哥德堡大学经济、商业与法律学院有更多的合作,并表示要在学校领导批准并取得相关部门支持后,认真做好双方2008-2009学年度互派教师的工作。

 

座谈会还对2009年开始实施的欧洲31国教育部长1999年签署的旨在建立统一的欧洲高等教育体系的《博罗纳宣言》(The Bologna Declaration,该宣言的具体内容见:http://www.bologna-bergen2005.no/Docs/00-Main_doc/990719BOLOGNA_DECLARATION.PDF)对两个学院合作的影响进行了探讨。

 

商学院党总支书记庞毅教授、院长何明珂教授及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系主任李业昆教授、工商管理教研室副主任孙永波副教授参加了此次交流与座谈。

(图片提供: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