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参加2008两岸中小企业产学研合作暨产业升级高峰会

 

由中国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协会,中国生产力促经中心协会,昆山市人民政府,海峡两岸科技交流中心等部门联合举办的2008两岸中小企业产学研合作暨产业升级高峰会于926- 928日在江苏省昆山市举行。科技部、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江苏省科技厅等领导到会参加会议并讲话。北京工商大学作为特邀单位参加了本次会议,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郭培源教授作为嘉宾出席了高峰会。科研处蔡哲老师一同参会。

 

会议期间,郭培源教授分别与昆山市副市长、昆山市科技局局长、台湾区电机电子工业同业公会、昆山市工业技术研究院、中国生产力中心、部分两岸中小企业领导进行了交流,就北京工商大学信息工程学院的科学研究成果、专利以及学院近几年在光电技术、机器人技术、软测量技术、信息软件技术开发如何与昆山市中小企业开展产学研合作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商谈,达成了合作意向,会后将进一步更深入的开展合作。

 

昆山经济技术开发区建有以光电产业为主的国家级生产基地、以太阳能能源产业为主的可再生能源产业基地,还建有机器人、传感器、电路板、软件、生物技术等一批高新技术产业区,综合名列国家级开发区第四位,是国家级知识产权工作试点园区。

 

 

会议期间,布展了北京工商大学科学研究成果,由科研处汇编的《北京工商大学科技成果汇编》材料受到众多中小企业的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