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数字内容学院举办CG视觉特效技术讲座

 

 

 

 9月25日下午, 数字内容学院邀请美国CG视觉特效大师Garman Herigstad为我校师生做了关于数字影片特效发展现状及特效师职业规划的讲座。数字内容学院副院长陈谊主持了会议, 学院部分教师及本科生参加了会议。

 

Garman教授是国际CG行业高级视觉特效专家, 是Side Effect Software(Houdini)公司的全球培训专家和高级产品顾问,也是美国Vizyacky特效学院的创始人。2007年担任CG史诗影片《贝奥武夫》高级视效技术导演,他还曾担任过《别惹蚂蚁》、《哈利波特与魔法石》及《虫虫危机》等多部影片的视觉特效工作。

 

Garman教授结合他个人参与制作的《后天》、《绝密飞行》、《荒岛余生》、《时间机器》多部特效影片片段,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电影中如何利用数字特效技术制作出云,雨,雾,爆炸,破碎,布料运动模拟等数字特效领域的前沿技术。在回答老师和学生提问的过程中他介绍了北美最前沿特效领域发展现状以及视觉特效及视觉特效师在北美CG产业链中的重要作用, 分析了当前中国特效发展的现状,未来的发展趋势, 并对数字内容学院相关专业方向的学生在专业知识贮备、个人发展方向及职业规划等方面进行了指导。Garman 教授风趣、幽默的语言和生动、有趣讲解引得在场学生的阵阵掌声。

 

视觉特效是艺术与技术的完美结合,此次讲座对于提高大学生艺术修养,激发学生对数字内容专业知识的学习兴趣将起到积极作用,同时也有利于帮助教师学习借鉴国外好的教学理念和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