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召开08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大会

 

9月27日上午9点,学校学生资助中心组织我校近千名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在良乡校区学术报告厅A厅举行2008年资助工作大会。主要内容是对资助政策的讲解和辅导相关材料的填写,资助中心主任徐红京和石淑艳老师参加了大会。

 

首先,申请贷款的同学一起观看了关于国家助学贷款的宣传短片。该短片通过对四个主人公琪琪、安安、米米、和彤彤的塑造和嘉宾的讲解,让学生不仅了解了与自己密切相关的入学绿色通道、国家助学贷款、个人征信系统等的问题,也无形中教育了通过贷款上学的寒门学子们,珍惜机会,自立自强,并且在接受别人帮助的同时积极帮助他人,服务社会。

 

接着,资助中心主任徐红京对助学贷款工作作了“诚信、认真与责任”的号召,详细讲解助学贷款申请过程、信息化管理的注意事项、个人密码和未来卡的保管、贷款合同的签订、贷款与注册交费的关系等学生关心或出现频率较高的问题。他指出,“认真”主要是对于贷款申请过程,特别是各种材料的填写;“诚信”则是还款要求和做人的起码要求,“贷款助学,诚信助人”;“责任”主要是说明贷款的意义,把贷款的激励和压力运用到学习中,使之成为学习的动力。

 

最后,石淑艳老师辅导大家一起填写助学贷款的申请表、审批表、借款借据、贷款合同等的材料。为了避免出错,争取一次合格,同学们都是先用铅笔天一遍,再用黑色签字笔描。

 

据了解,在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下,今年我校以国家助学贷款为主的各项资助工作开展顺利,近几年的毕业生的信用状况也都很好,为此也得到了银行和社会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