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隆重举行2008级实验班开班仪式

 

 

     

   

 

        926下午,我校2008级实验班开班仪式在良乡校区学术交流中心B报告厅隆重举行。教务处黄先开处长、周莉副处长,信息工程学院刘载文院长、经济学院李书友副院长,以及2008级各实验班的全体指导教师和班主任等出席了开班仪式。教务处周莉副处长主持了会议。

 

        黄先开处长首先代表学校向2008级实验班的全体同学表示欢迎和祝贺,并转达了校领导对他们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他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开办各种实验班的背景、现状、发展方向以及相关的管理制度。黄处长指出,我校于2004年推出“新世纪十大教改工程”,就是为了不断探索并完善教学研究型大学的本科人才培养体系,以复合性应用型人才培养为目标,逐步实现从招生、培养到就业全过程的整体化改革。为此,学校将为实验班创造最好的教学条件和学习机会,鼓励同学们接触社会、了解社会、加强实践,真正做到一专多能、学以致用。黄处长要求实验班的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中一定要严格要求自己,刻苦学习,起到表率作用,培养集体荣誉感,努力使自己成为德才兼备的复合性应用型人才,为建设祖国做出应有的贡献。

 

 

        经济学院李书友副院长和信息工程学院刘载文院长分别介绍了以往四届文科和工科实验班的学生在学分绩点、奖学金、四六级通过率、各种学科竞赛和奖项,以及考研率等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希望08级实验班的同学们继续发扬光荣传统,成为我校同学们的模范和表率。

 

        08级文科实验班的班主任刘成碧老师作为班主任代表在会上作了精彩的演讲。她对同学们郑重承诺:今后一定要全心全力、尽职尽责,成为他们生活上、思想上、心理上的知心朋友,成为推动实验班全面工作的协调员,成为学生能力培养的引导员。

 

        08级工科实验班的指导教师苏维均作为指导教师代表在会上发言。他表示,今后要让实验班的同学们尽快充分地了解专业特色、培养目标、培养方案和发展方向,为同学们制定学习计划提供耐心的指导,成为同学们与专业教师之间进行沟通的桥梁。

   

        2004级文科实验班的班长马晓奎作为毕业生代表发言。他用自己的亲身经历为师弟师妹们介绍了心得和经验,勉励他们珍惜机会、努力学习,早日成为社会的栋梁之材。

 

        这次开班仪式形式灵活,振奋人心,鼓舞士气,使2008级各实验班的全体同学切实感到了学校各级领导对努力抓好教育教学质量工程、深入开展人才培养模式创新的高度重视。他们表示,一定不辜负社会、师长和家人的期望,珍惜学习机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交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